close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高雄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高雄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高雄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高雄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高雄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高雄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高雄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新北新莊菲律賓遊學安全注意事項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新北新莊菲律賓遊學聽力提升方法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新北中和菲律賓親子遊學推薦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中潭子菲律賓語言學校住宿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長期語言學習計劃

父愛不打烊 文/馮宗輝 我父親已經中風偏癱十八年了,十八年來,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呵護我們,疼愛我們,而且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家人的照顧伺候,可以說活得可憐巴巴。但是俗話說,家有一老,猶有一寶,我覺得,看到父親每天坐在他那固定的沙發上,就能讓人心神踏實,做事穩妥,好像他老人家是一尊神,在佑護著兒子生活得歡實快活。 小時候,我最崇拜的就是父親,因為他是老師,心里盛滿了稀奇的事,而且講故事又是他很拿手的,于是,每到晚上,父親從學校回來,就躺在一把竹椅上,我給父親泡好茶,拿過蒲扇,讓父親搖著扇子講故事,我癡迷地聽著,有時因與姐妹談論歷史英雄的豐功或憾事,不由打斷父親的談古論今的興致,但他總會溫和地允許我們放肆地表達觀點,自由地發揮話題。長大后我也成為老師,而且長于辯論,話鋒甚健,想必與父親默默地培養有很大的關系。 小時候我也很任性,十二歲那年,我看到堂兄有一盞電子燈,充電后可以連續照明四五個小時,比煤油燈亮得多,我就纏著父親也給我買一盞,父親毫不猶豫就答應了,那一天恰逢孫莊集,我就讓父親騎車帶我去淘寶,整個集轉個底朝天,也沒找到賣電子燈的,我非常不甘心,賴著不走,直到父親答應我去城里開會時設法捎回一盞來,我才罷休。回到家,因為下午有課,父親沒來得及吃飯就返校了。半個小時后,我們得知父親出車禍的消息,等家人趕到時,父親已被拉去醫院了,聽說父親右胳膊被摔斷,頭部磕在柏油路上,流了不少的血。為了滿足兒子一個小小的要求,他硬著頭皮與時間賽跑,和危險爭路,差一點搭上性命,他的身體直到一年后還沒有完全恢復,自始至終,他沒有埋怨過我,沒有遷怒于我的自私與固執。后來村里拉上電,有了電燈電棍,屋子里亮堂堂的,我不再需要在如豆的煤油燈下寫作業,但他到底給我買來電子燈遂了我的愿,他說答應我的,就必須兌現。 前幾年,為了讓兒子去享受城市教育,我與妻子合計著在縣城買一套房子,我們到處尋找合適的房源,終于找到稱意的,價錢卻非常高,買下來要花費四十五萬之多。我與妻子都是教師,沒有多少收入,之前翻建老宅花去了十幾萬,父母幫襯一半;新近買車花費近十萬,有是父母拿出積蓄幫我度過難關。如今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再買房子,父母本可以不管不顧,因當時父親已偏癱多年,每年都得住院,母親也漸漸成了藥罐子,兩人的花費負擔不知不覺中增加了不少。況且俗話說,一輩子不管兩輩子的事,兒子的事應當管,孫子的事還有義務管嗎?但是父親支持了我的計劃,他豁達地支招,盡管多貸些款,還債由自己這把老骨頭頂著。我們于是貸了近三十萬房款,父親每月拿出3千元幫我還貸,而父母所剩的工資僅夠生活而已。我非常愧疚,老父母年逾古稀,自己沒有能力讓他們安享晚年,卻常常給他們加累贅,添麻煩,于心何忍啊!父親看到我的心理壓力,總不忘寬慰我,大丈夫不拘小節,花點父母的錢,不算不孝,家里剩下的錢還不早晚是你的!只要你心里有我和你媽,我們就知足了。聽到這些,我更只有默默流淚的份。 為了減輕母親的照顧我爸的負擔,我盡量在工作之余回家看看,幫媽媽曬曬被褥做做飯,給父親聊點閑篇洗下腳,父親就很高興,夸我孝順,臨走讓我帶上這,捎上那,還有一堆叮囑,若干祝福。 父愛是一座永遠年輕的礦藏,不曾枯竭,不曾稀缺。每一條皺紋,每一根胡須里,都藏著一個舐犢的細節。想想我那偏癱十八年的老父親,還用綿薄的晚榆之情,替我扛起生活的重壓,讓人怎能不噓唏! 父愛不退休 文/王子華 父親終于退休了,沒有出現我們意料之外的失意或者不適應,倒是有條不紊地安排好退休后的生活,比如去老年大學學國畫,邀幾個好友一起去踏踏青,甚至在城郊租了一小塊地種莊稼。 如此一來,父親的退休生活比以往更加豐富多彩,早晚還幫我接送一下兒子,這使我輕松不少。可與此同時,父親的另一愛好又讓我叫苦連天,他每天一大早便喊我一起去晨練。 剛開始的時候陪父親晨練,還覺得挺有意思,可時間一長就有些受不了了,尤其是到了冬天,早晨六點不到父親便在房門口喊,這真讓人有些吃不消。“爸,您自己去練不行嗎?”我裹著被子問父親,父親卻在門外氣哼哼地說:“你不早說過了退休要陪我嗎?還講不講信用,有沒有孝心?” 給扣上了信用和孝心這兩頂大帽子,我再怎么困也不得不起床了,妻子在一邊偷笑道:“叫你以后每天晚上還玩游戲到那么晚。”我瞪了她一眼,但卻是真不敢了,晚上不早睡,早上真起不來。 去了公園,父親和一幫老先生一起練太極拳,我在一邊跑步,四十分鐘后再一起回家。我就不明白了,父親又不是一個人練太極拳,為什么一定要我陪著呢?問他,也不答,我只好日日陪著。 一個月后,不等父親叫我,到了那個點兒我自己就醒了,連周末都是如此。吃早點的時候,妻子忽然說:“我發現你最近精神狀態好了很多。”我笑看著父親,真誠地說:“這得多虧了爸。” 自從陪父親晨練,我再也不敢晚睡,不知不覺中竟養成了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早前的頸椎病因此也舒解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每天早晨和父親一起去公園和回家的途中,和父親的閑聊竟成為我一筆寶貴的財富,他幾十年工作和生活的經驗,使我在很多問題上茅塞頓開。 此時,我也明白了父親的用心,盡管他是說要我陪他晨練,其實明明是對我的那一份濃濃的父愛。我總以為我成家立業了,該由我來照顧父親,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父親對于我的關心和愛從來沒有退休過。 我懂得了父愛 文/漠然陳慶豐 我的爸爸是個不茍言笑的人,成天板著臉,像個木頭人,好像我們欠了他什么。因此我對爸爸的評價是:冷漠無情。 我喜歡媽媽,她每天無微不至地關懷我,從早到晚,噓寒問暖,我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少爺生活,作業馬虎一點,貪玩一點,媽媽都對我一切從寬。我打心里就覺得媽媽比爸爸親切。 有一次,媽媽生病住院了,爸爸去照顧媽媽,臨走給我布置了作業,允諾我做好了可以玩電腦。我欣喜若狂,覺得木頭爸爸也開竅了,趕緊把作業亂作了一通,就一直趴在電腦桌上,玩的不亦樂乎。下午爸爸回來檢查了,我忐忑不安的把作業交了上去,爸爸看到我作業做得一塌糊涂,眼睛里直冒火,簡直要把我烤焦,并把我狠狠臭罵了一頓,晚上還罰我餓一頓。我一直在媽媽的羽翼下,沒遭受過這種罪過,蜷縮一團,嚇得哭了起來。爸爸也沒和我說一句話。 到了晚上九點多鐘,爸爸把飯端到我面前叫我吃。我早已是饑腸轆轆,幾口就把飯吃好了。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下次不能再這樣了,一個沒有自控能力,不學無術的人將來怎么在社會立足?爸爸相信你,下次不會再這樣了”我慚愧的點了點頭。 這次之后,我也關注起爸爸來,無論春夏秋冬,寒來暑往,爸爸為了我們過得幸福,早早出門,披星戴月而歸,望著爸爸疲憊的背影,我心里有一種酸酸的滋味。我也不負父望,學習上循序漸進,作業工工整整,成績名列前茅。 我懂得了父愛:含蓄,付出。 把父愛留住 文/夢我秋齋 不知不覺間,夏天就這么來了。有風有雨也有晴,還有滾滾麥浪等待收割機一路歡唱著走過。 驀然間想起,這樣的季節里,還有一個父親節。盡管,自己也是一名父親,也并沒有十分在意過這個節日。 近年來,被新聞媒體和各類商家炒熱的是母親節、圣誕節等等。對于父親節,似乎有些清冷。 父親年過八旬,但身體硬朗,面色紅潤,行動敏捷。是照顧母親的好幫手,洗衣、做飯,均不在話下。只是有了些健忘,常常癡迷于電視中的戲劇情節,而忘了火爐之上的鍋,常常把飯煮沸,或者是蒸饅頭時把水燒干。為此,我便在網上為父親定購了一個定時器,以便提醒父親,可以在等待期間安心看電視或者做其它事情。 可是,事情沒有我想像的那么好。有一次定時器驟然響起,父親和母親驚鄂對視,兩個人竟然都不知道是為了什么。良久,才突然想起廚房里還蒸著包子呢,于是兩人一前一后匆匆沖向廚房。 我聽他們講了這個事情,忍俊不禁又心生感慨。曾經滿頭烏發的父親,畢竟已是耄耋之人,走到了人生的黃昏。 我望著那個綠色的定時器無奈地搖頭,只想把時光定住,把歲月鎖住,讓光陰不再流轉,地球也停止轉動。可這一切都是枉然,望著被歲月染成白頭的父親,只有心底的一聲長嘆! 也許,只有守護和陪伴才是對父愛最好的回報。對一個經歷人生風雨的老人來講,子女孝敬的美食美酒、華服豪宅似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年邁的父親也同樣需要一雙手來攙扶,或者,依然需要當年兒子的那只小手,仍然那么無限信任地扯著他衣襟,跟著他走…… 也許,這就是老父親最簡單的幸福。 可遺憾的是,總有人為了生活需要四處奔泊。留守的老人便成了他們心中永遠的痛和愧疚。老人有病卻不能床前照料,平時也沒有時間陪伴老人…… 還好,我們沒有忘記父親的節日。 父親節了,想想自己的父親,把他們比作威嚴的大山、高高的大樹、遼闊的天空等等,一切都不為過。為他們寫一首詩,唱一首歌,或者,寫洋洋灑灑的長文,甚至于,立下一塊高高的石碑,都不為過。 父親,是偉大的。 既然我們不能讓時光停下來,就讓父愛留下來吧。讓深深的父愛永遠留下來,留在我們的記憶里,留在我們的生命里,留在這生命息息不止的美好人間…… 父愛如樹,庇蔭我一身 文/瀟妃燕 描寫父愛,很多人的形容是父愛如山,父親就是一座屹立在孩子心中的大山,對于父親很多的人會有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因為父親的優秀與美好,使得他們再看不到別人的雄偉。不過我的父親并不高,也不偉岸,矮矮的,瘦瘦的,盡管小時候覺得他很高大,但事實上他在我心中是一顆小松樹,有些渺小,不引人注意。但是我喜歡松樹的木質香味,就像喜歡父親那潺潺流水般的父愛一樣。 父親是不是我前世的情人我不知道,但是印象中父親是一棵樹,雖然我不是他的藤,可是還是喜歡趴在他的背上,覺得很安全。我不喜歡父親抱我,有胡子,不舒服,我就是喜歡躲在背上,穩穩地,很安全。我不喜歡走路,沒走幾步就躲在父親的背上,因為很瘦小,所以上學了還是可以躲在父親的背上。父親就是我的小松樹,為我庇蔭納涼,但是只是為我一個人,我喜歡這種專屬感。記憶中,電扇是父親裝上的,空調是父親聯系人來安裝的,冷飲是父親帶回來的,就連夏天的西瓜都是父親切好的。盡管最后我跟母親吃得多,但動手的都是父親,他就是家里的哆啦A夢,什么問題都可以找他解決。 父親是夏日里的一股涼風,吹得人心里絲絲涼爽,而夏天的時候他就是一股暖流,一點一滴溫暖著人心。父親的愛并不張揚,也不強烈,說不上他曾經為我做過什么會讓人感動到哭的稀里嘩啦的事情,但是每一件小事卻都是敲動著我的心弦的。我記得醫院掛鹽水手腫了,回家父親會用熱毛巾幫我敷一敷,小時候自行車壞了,都是找父親幫我解決的。現在上下班的時候碰到電動車壞了,還是找父親,父親就是我的寶葫蘆,只要找他我心就踏實了。我的記性特別不好,尤其對數字沒有概念,但是我記住的第一個號碼是家里的電話,因為那時候父親沒有手機,打電話到家里可以找到父親。第二個號碼就是父親的手機號碼,所以我從來不在自己的手機上存父親的號碼,因為都在我腦子里,怎么都不會忘記的。 感恩父親這么多年來一如既往的照料著,即使是現在,我還是那個一點都不懂事的丫頭。父親在,有飯吃,而且是可口的,他總會問我今天的魚怎么燒,肉要怎么做。很感謝這么多年來我一直是他占據著他心里最重要的位置,盡管母親對他來說也很重要,但是我的位置也是母親不能動搖的,我與母親是兩個平衡點。父親節,感恩有你,謝謝父親的一路呵護,我會好好愛自己,更會好好愛父親。 >>>更多美文:好文章

國初已來畫鞍馬 慶傳媒氏燕先賀 中原無鹿海無波 秋見西風吹麥壟 >>>更多美文:格律詩

懷揣對海的向往,大學畢業后不久,我便登上了南下的列車,開啟了雷州半島的教學生涯。 初來乍到,我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對這里的的生活條件與環境大感意外,不曾想過大廣東竟然有如此落后的地方,對這里的一切充滿著好奇與恐懼,所幸的是,身邊有一群意氣相投的伙伴,每逢周末或節假日,大伙相約著一塊去海邊玩耍,走海灘、吹海風、游海水、聽海浪,對大海的美好憧憬完全掩蓋對生活的苛求。 可以說,那時候,條件非常艱苦,但心里卻很唯美。 然而,好景不長,半年后,大伙的新奇勁兒過了,紛紛吐槽這里的諸多不便,漸漸地,一同來這里工作的朋友開始陸續離開,我心里也曾有過幾次逃離的念想,卻始終沒有邁出走的腳步,在這兒一呆就是二十年,度過了一生中成長最重要的青澀歲月。 回首二十年來不斷交替著的春夏秋冬,心中不免感慨良多。 二十年前,對這里的生活習慣、治安環境無所適從,內心很恐懼;同時,卻也很感動,感動于學校領導、同事、尤其是學生們的熱情與關愛,日子過得很溫暖也很充實,感恩的心驅使我勇敢地留下來,嘗試著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在這紅土壤的雷州大地上。 夜深人靜時,我常在心里勉勵自己:生活雖然是一地雞毛,但仍要歡歌高進;習慣不習慣的習慣會習慣。 二十年中,為了適應這里的生活,我也是蠻拼的,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學工作中,以校為家、以書為伴、以學生為友,用心去捕捉日常生活的美好瞬間,用文字記錄生活的點滴片段和內心的真實想法;一路嘗試獨處異鄉的各種甜酸苦辣咸,領略每一個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感受雷州人的生活情趣,去海邊踩沙灘玩海水吹海風,去郊外欣賞鄉野景色田園風光,體驗農民伯伯收獲菠蘿、芒果等熱帶水果的場面。 二十年中,在不斷感悟現實與想象的距離的同時,感受到了雷州語言與雷州文化的源遠流長,目睹了雷州大地日新月異的變化:路變寬了、景變美了、天更藍了、水更綠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觀念更新了、思想前沿了、逐漸與外界接軌了、外來人口也日益增多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知不覺中,發現自己似乎正在被“雷化”。 二十年后,心里依然很慶幸當年自己留下來了,也很懷念剛開始那幾年簡單的生活。在我看來,快樂的生活與生活的快樂取決于自身的生活方式與態度,跟時間空間沒有太多的關聯;也許簡單如我之輩應付不了太復雜的大世界,只能過這種生活本該有的樣子,雖然艱苦,但過得真實自在,過得安心自如。 心安即吾鄉,不得不說,我已漸漸喜歡上了這依山傍水的雷州半島。 猶記得,剛來這兒的頭幾年,我挺害怕家人來這邊旅行,擔心他們看到我的窘況,每逢親朋好友問及這里的情況時,我都用一句“跟老家差不多”敷衍過去;每逢有人問我最喜歡這里什么時,我總是簡單地回一句“喜歡這里的大海,喜歡這里的天氣”。 然而,現在迥然不同了,我常常驚訝于雷州文化的各種精彩,感動于雷州人的各種進步;常常會有意無意地邀請老家的親朋好友來這邊玩,并繪聲繪色地向他們介紹雷州半島的自然風光、歷史名勝、人文景觀、特色美食等,滿滿的主人翁的意識,儼然已經把這兒當成了自己的家、自己的另一故鄉。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無情流水多情客 則裝發更無斗面 不知秋送二毛來 所以神仙不肯召 >>>更多美文:格律詩

ALL11515PA115EDVSD


高雄楠梓菲律賓遊學年齡
高雄三民菲律賓遊學文化適應和生活技巧 》歐帕思遊學:選擇遊學,為孩子的未來投資新竹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成長,孩子的完美夏天高雄苓雅菲律賓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成長,孩子的完美夏天

arrow
arrow

    bjjt5zso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